搜尋此網誌

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

foobar2000 使用教學(3)(介面篇)

『介面篇』

圖片來源:http://customize.org/foobar/skins/53847
foobar的介面自訂性其實非常高,只要活用「Columns UI」套件就可以做出像右圖的效果,不過使用方法比較複雜,所以這邊不多介紹。

剛剛說過了foobar介面的自訂性很高,當然不止是「Columns UI」套件,foobar本身在介面的設定也很自由,接下來會說明一些基本的介面調整方法。





首先要開啟foobar的設定,請看下面說明:

foobar2000 使用教學(2)(使用篇)

『使用篇』

第一次啟動foobar時會出現這個設定畫面,主要是用來設定foobar的視窗介面,左邊的『Main Layout』是主要介面配置,預設有好幾種排列,而右上的『Colors』則可以改變顏色配置,最後右下的『Playlist Layout』是列表配置。



那麼接下來說明使用步驟:

foobar2000 使用教學(1)(安裝篇)

常在使用電腦的人,不管是上網閱讀新聞、聊天、寫報告還是工作等等,大多會習慣聽音樂,所以用來聽音樂的軟體不斷進化,每套軟體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好用,而我想介紹的是這套:
foobar2000,主要的特色有:
  1. 支援多種音頻格式
    除了常見的MP3, WMA, CD ,FLAC之外,還可以用附加組件支援更多格式 如APE, M4A, TAK等無損音頻。
  2. 支援unicode
    能正確顯示其他國家語言,歌名和tag不會一片亂碼。

  3. 音頻格式轉換
    如果擔心CD磨損,foobar2000支援多種音頻格式轉換,能夠輕鬆把CD轉成MP3來聽。
當然foobar2000還有其他許多特色,你可以直接到foobar2000的官網看看。

foobar2000官網 http://www.foobar2000.org/

以下將逐步教您如何使用foobar: